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2018年度“国考”

国税、海关等依旧是招考大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31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潘旭涛、李诗涵、吴宇轩)10月30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开始报名。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超过2.85万人,人数创5年来新高。

  本次“国考”,国税、海关、统计等部门依旧是招考大户,其中国税系统招录人数最多,超过1.7万人。值得注意的是,《招考公告》明确规定,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留学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2016年1月1日至面试前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

  此次“国考”招录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采取政策倾斜,同时,允许从中拿出一定数量的县(区)级以下职位面向本市、县户籍或在本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会议举行
“黄海第一村”喜迁新居
这些新规影响人们生活
国税、海关等依旧是招考大户
唐一军任辽宁省代省长
庐山秋景
责编:石 畅 王 萌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