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31日   第 02 版)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王比学)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开幕会议程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作了辅导报告。

  张德江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会议议程,是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开幕

  俞正声主持  王沪宁作报告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30日上午在京开幕,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作专题报告。

  俞正声指出,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用中共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王沪宁在报告中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作为统揽人民政协工作的总纲,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又电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30日下午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讨论。

  

  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大会

  赵乐际出席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30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纪委监察部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乐际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发挥表率作用。

  

  黄坤明出席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

  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10月30日,中宣部在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全党全国全社会迅速兴起热潮。

  黄坤明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准确深入、既严谨又生动,突出昂扬向上、平实务实的鲜明基调,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把各种资源集中起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广泛开展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精心组织集中宣讲、学习研究,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起抓,用好用活新媒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会议举行
“黄海第一村”喜迁新居
这些新规影响人们生活
国税、海关等依旧是招考大户
唐一军任辽宁省代省长
庐山秋景
责编:石 畅 王 萌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