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去年教育财政投入首超3万亿

连续5年保持4%以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3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刘硕、胡浩、宋晓东)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家统计局日前联合公布2016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结果显示,2016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31396.25亿元,首次超过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7.44%;占GDP比例为4.22%,连续5年保持在4%以上。

  统计表明,2016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呈现三个“一半以上”特点:一半以上投入义务教育,占资金总额的52.85%;一半以上用于中西部,达到1.71万亿元,占全国地方的59%,进一步向中西部倾斜;一半以上用于教师工资和学生资助,占总经费的61%,呈现从投资“物”转向投资“人”的趋势。

习近平会见越共总书记特使
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习近平会见老挝人革党总书记特使
中俄是新型国际关系典范(望海楼)
去年教育财政投入首超3万亿
五彩稻谷开始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