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海归迎来报国好时机(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8日   第 10 版)

  中共十九大报告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的关键时刻——新时代的开启。这个新时代,既是中国经济发展最蓬勃、各经济要素最具活力的时刻,也是海归充分发挥才能的时刻。

  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人才,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旨在培养和吸引优秀人才。报告中明确提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由此可见,现在不仅是海归报国的好时期,而且是从未有过的好时期。海归当抓住机遇,怀揣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自身的专业优势投入国家的建设中,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海归迎来报国好时机(创事记)
海归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现场记
不以“业小”而不为
海归创业如何自我“推销”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