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8日   第 06 版)

  8人

  当地时间26日,一架载有8人的俄罗斯直升机当天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附近海域坠落,机上人员下落不明。

  北挪威联合救援协调中心发表声明说,这架直升机当天下午从斯瓦尔巴群岛皮拉米登前往巴伦支堡,15时35分该中心接到报告称直升机失踪。15时45分,中心确认这架直升机在距巴伦支堡2到3公里处坠海。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展开,两架救援直升机已抵达事故区域,但仍未发现坠海直升机。还有一些救援船只和民用船只也赶往现场。

  200家

  日前,一种名为“坏兔子”的新勒索病毒攻击了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媒体、交通设施等多个目标的计算机网络。

  俄罗斯网络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25日报告说,据它所知,目前“坏兔子”已经攻击了位于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德国境内的约200家公司的计算机网络。其中,大部分目标位于俄罗斯境内。

  据俄媒报道,截至25日晚,俄罗斯已有多家媒体的计算机网络遭“坏兔子”攻击,包括国际文传电讯社、《丰坦卡报》等。

  在乌克兰,“坏兔子”使得乌南部敖德萨国际机场以及首都基辅的地铁等交通设施的旅客信息处理系统或网络支付系统一度瘫痪。

  100万架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一份备忘录,希望加大无人机在商业和救援等领域的使用力度。

  备忘录中,特朗普指示美国交通部启动无人机集成试点计划。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试点计划将为运送救命药物和商业包裹、检查关键基础设施、支持应急行动以及为精准农业应用进行作物调查而开放空域。同时,它将帮助测试无人机交通管理系统、相关探测和跟踪能力、反无人机安全作业以及人机之间数据链接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目前美国已登记的无人机超过100万架,到2021年美国商业无人机数量预计将增加5倍。美国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无人机具有巨大经济潜力,未来10年内有望为美国创造高达82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并带来多达1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大国角力叙利亚问题(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2018俄罗斯春夏时装周开幕
高科技让喝水更有趣
美售印航母设备意欲如何?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