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温州:微信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7日   第 04 版)

  本报电 (瑞安)“真没想到,现在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可以网上申请,快递送达,我一趟都不用跑,太方便了。”

  日前,长期在山东工作的浙江永嘉籍居民周先生对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的线上服务赞不绝口。

  前不久,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对“永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进行全面升级,正式开通了网上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代办业务,并引入支付宝、中国邮政EMS等第三方平台,提供“网上申请、在线缴费、快递送达”一站式服务,实现“只需指尖一点,证照寄到家”的“零跑趟”微警务服务新模式。

  此项业务的开通,改变了必须由本人或者由家属代替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的服务模式。

  申请人可通过关注“永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选择“在线办理”中的“港澳签注”,填写完整申请信息后,自由选择邮递方式将证件寄送到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将办理完结的证件通过邮政EMS寄回给申请人。

香港背靠祖国有无限发展机遇
港澳各界盛赞十九大胜利闭幕
台创园水稻丰收
回到“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才能拨云见日
台湾社会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
温州:微信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
民进党当局应认清现实
福州“非遗”传承人在台交流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