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围炉音乐会》:

总有首歌温暖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6日   第 07 版)

  歌手成方圆(右)在节目中演唱

  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自播出以来,一直保持较高关注度。作为国内首档全年播出的音乐类节目,《围炉音乐会》被很多专业评论人认为是综艺节目一股清流。节目以“总会有首歌温暖你世界”为基调,从一开始就放弃了博眼球的竞技选秀、话题炒作,而是让歌手真正专注在音乐本身。从节目开播至今,已经有超过30位华语乐坛歌手在这个舞台上举行自己的私房个唱。包括黎明、费玉清、Beyond、邓紫棋、李玉刚,等等,这些嘉宾的曲风和个性千差万别,但对节目却都一致点赞。

  “遗珠之憾”和“重返18岁”两个设置成为《围炉音乐会》的亮点,为节目注入更多新意和正能量。“遗珠之憾”帮助那些因为各种遗憾没能走红但又倾注了很多心血的歌曲重见天日。“重返18岁”通过回忆18岁青涩的自己,让人从感动中汲取新的力量,为梦想重新出发。

  (其 梅)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走笔)
强军梦引燃军事题材影视创作
第7届北京喜剧艺术节开幕
冰雪中绽放的红梅
第十届中国欧盟电影展在京开幕
放歌(诗二首)
《丁正耕纽约艺术展》举办
总有首歌温暖你
《忽必烈》走上电视荧屏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