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十九大推动中国进一步参与全球治理(海外眼)

杰夫·安德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3日   第 07 版)

  我是来自美国西雅图摩瑟岛的杰夫·安德森,我是在这个岛上出生和长大的。我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板,主要做中美贸易,我非常关注中共十九大。

  我很关注中共十九大传递出来的一些信息。我认为中共十九大将推动中国进一步参与全球治理。过去这5年,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取得进展的5年。我去过中国,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我希望中国好,因为中国好,我的国际贸易生意就好了。北京离西雅图只有一条船和一架飞机的距离,希望我的生意能在这条贸易往来的线上畅通无阻。

  我和中国的渊源是从我交了一个中国留学生朋友开始的,那是2004年。我开始读中国的历史,学习中国的文化和汉语。

  在2009年我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到了北京机场,这个庞大的现代化的机场简直让我惊呆了。我去了很多城市,青岛、成都等。中国是美食的天堂,我爱这里,我当时发誓我一定会把美国食品的生意带到中国。我有一个中国梦,把公司的产品出口到中国去,把中国的好产品引进到美国来,把双向的国际贸易做强做大。

  阿里巴巴集团在一个小居民楼起步,如今成长为一个世界知名的大公司。这说明只要你足够努力,有毅力、有决心,就可以实现梦想。

  我在持续关注着中国,我知道在互联网应用上中国是很牛的。现在只要带一个手机,基本上能解决生活中的所有问题:打车、付款等等。中国的银行、快递、网购、送餐服务等,都太方便了。

  (崔依依 于川梓整理)

十九大:共创美好未来(解码十九大)
中外携手 情暖重阳
十九大推动中国进一步参与全球治理(海外眼)
在海外感受中国发展(海外之声)
责编:杨 宁 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