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点赞十九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1日   第 05 版)

  ●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随着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振奋人心。

  ● 湖南省广电总局局长朱建纲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站位之高、谋划之远,前所未有,听后倍感振奋,这让我们对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充满了信心,也深感责任重大。

  ● 河北省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学: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富有理论性、实践性和前瞻性。作为基层检察院,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要求,紧紧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有效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切实增强检察人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

  ● 《求是》杂志社经济编辑部主任姚眉平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充满了创新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应该说这个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的期待,对我国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在国际社会也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 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廖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国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2万亿斤,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感到非常自豪。这表明了中国对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 山东省德州市陵县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细纱车间副主任李强代表: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到2035年时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这太有感召力了!今后我们企业一定要“生产了不起的产品,培育了不起的员工”,为新时代国家强起来出一份力。

  ●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代表: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勾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站高谋远,催人奋进。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钢:党的十九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这些话题让我们全校师生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本报记者  韩维正整理) 

十九大:自信的大会 开放的大会(解码十九大)
点赞十九大
十九大报告点了谁的名(侠客岛·十九大观察)
多国外交官考察“义新欧”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people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