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海外华侨华人热议十九大(海外眼)

柴逸扉 林小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1日   第 07 版)

  图为在巴西帕拉坎比市举行的美丽山特高压输电工程二期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李 明摄

  “中共十九大开幕!感受中国发展的强劲脉搏!”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在希腊用电脑一边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边用手机发表了内心的激动——当天,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肩负特殊的“使命”:前不久,他被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聘为海外传播官。为传播好中国声音、鹿城声音,讲述好中国故事、鹿城故事,温州市鹿城区先后聘请了五批共68位海外传播官,让他们参与对国内大事和家乡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工作。这些海外传播官关于十九大内容的转发,已刷爆他们身边华侨华人的朋友圈。

  委内瑞拉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会长梁国锐说,十九大是全球华人热切期盼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处处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缅甸华商李泳政说,十九大报告奏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最强音,让世界华人备受鼓舞,未来方向更明,路子更宽,大家纷纷表示要融入中国发展新蓝图、踏上历史定位新起点,跟上国家建设新节奏,为中国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加坡华人马龙云说,最近几天,随着中国十九大的召开,海内外媒体的关注度也逐渐火热起来,新加坡的《海峡时报》《联合早报》等媒体都做了大篇幅的报道,这足以看出海外华人对十九大的关注,而这种关注的背后,隐含更多的是对中国发展的一种期待,期待以后的中国越来越国富民强、“一带一路”倡议能顺利推进、中国梦能早日实现等等……

  新空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双印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报告,涵盖了下一个5年,甚至下一个百年计划。这次会议不仅关乎海外华侨华人的切身利益,更是与世界人民息息相关。中国通过金砖会议、“一带一路”等,帮助各国之间建立了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达成了默契与共识,对世界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身在海外的我们也真正的感受到新时代的大国外交在路上。

脱贫攻坚:上下同心者胜(解码十九大)
海外华侨华人热议十九大(海外眼)
为中国梦贡献力量(海外之声)
责编:杨 宁 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