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台湾统派团体表示

一个中国原则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0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10月19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当天,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等支持统一的社会团体联合发表声明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阐述了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以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抓住了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十九大报告中的对台政策,仍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大政方针,充分体现了既坚定维护领土主权的民族大义,也展现了同胞大爱的包容胸怀。民进党当局应该体会大陆的善意,调整两岸关系政策,不应再有依靠美日外部势力进行两岸对抗的幻想。

  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会长蓝博洲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解决台湾问题,既是全体中华儿女不可回避的历史责任,也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面对当前岛内执政当局全面推动的文化“台独”,“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是重要的反“独”举措。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会长蔡裕荣认为,从报告中,看到大陆建设的成绩单,相信会有愈来愈多的台湾同胞在大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认同祖国。

  夏潮联合会前会长许育嘉、劳动人权协会总干事王武郎、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等,将提升台湾老百姓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

孙中山档案展在港举行
把港澳发展融入中国梦
一个中国原则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图片报道
香港获评“一带一路”最具吸引力城市
台湾舆论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
博鳌亚洲青年论坛11月在港举行
深澳创意周在深圳和澳门举行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