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年度科学和高技发展报告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14日   第 08 版)

  本报电 近日,中国科学院《2017科学发展报告》《2017高技术发展报告》发布暨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举行。这两个报告是中国科学院的重要系列年度报告,旨在使国家决策层和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科技的最新进展。报告由中国科学院组织科学家和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编纂,重点分析综述每年世界和我国科学与高技术等方面发展的重大创新成果、主要发展趋势、重要科技政策与战略,提出有关政策建议,具有科学性、前沿性和权威性。

  《科学发展报告》自1997年起开始发布,全面综述分析年度国际科学研究前沿进展,介绍我国科学家具有代表性的重要研究成果,概括我国科学研究整体发展状况,并提出有关我国科学发展的战略政策咨询建议,为国家宏观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高技术发展报告》是中国科学院面向决策、面向公众的年度报告,自2000年起开始发布,全面关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材料与能源技术”以及“航空航天和海洋技术”四大领域,每年聚焦一个领域,4年一个周期。今年报告的主题是“生物技术”。

  (文 心)

年度科学和高技发展报告发布
“中国天眼”捕捉宇宙“脉冲”
科技助力“一带一路”掘金
公告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