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公益创业也是时尚(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12日   第 09 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得益于各种利好政策,国内创业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海归潮业已形成。在海归创业方兴未艾的大趋势下,海归仍要心怀责任、不忘初心。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自古以来,责任心是社会发展的基本动力。海归创业时,要在兼顾企业经济利益的同时,兼顾环境、生态效益,最大化社会责任感并付诸实践,才能赢得“金杯”和“口碑”。

  一个改变是,过去很长时间,许多海归都是在功成名就后,才腾出空来想想公益的事情;而现在,公益的元素,已经开始融入了创业之初并成为贯穿始终的形态。

  如果,这种现象越来越多,那会成为一种导向性的、时尚的社会现象吗?

  我们寄望于海归特有的判断力:受海内外文化环境的熏陶,判断力更为敏锐。于是,我们期待海归在创业时寻找新思路、新视角。不断创新,不忘初心。毕竟,社会责任才是企业乃至个人长远发展的终极动力。

海归创业与公益肩并肩
公益创业也是时尚(创事记)
广告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