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台当局须确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认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11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张盼)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双十”讲话中有关两岸关系的内容,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应询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讲话重复了以往的一些说法。我们已多次就两岸关系表明立场和态度,台湾当局不论提出什么模式、主张,关键是要说清楚两岸关系的性质这一根本性问题,确认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认知。

  马晓光指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年。30年来两岸交流成果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其中最重要的启示就是,只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两岸关系才能和平稳定发展,两岸交流合作才能顺利推进,两岸同胞福祉才能不断增进。

台当局须确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认知
两岸合编高中语文教材在台受欢迎
香港迎接创科新机遇
澳门“十一”旅客超92万人次
台湾旅游业者“十一”叹艰难
苏州:万家台企、两代台商接力转型
香港网球公开赛:张帅晋级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