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新闻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10日   第 11 版)

  图一

  图二

  江苏:洪泽湖上晚霞美(图一)

  日前,江苏洪泽湖迎来绚丽晚霞,站在古堰景区渔人湾放眼望去,布满云彩的天空明媚动人,秋高气爽,令人惬意。

  桂宝林摄(图片来源:中新网) 

  

  三峡库区:新建博物馆开放

  据新华社重庆电  (记者柯高阳)近日,三峡库区新添一座综合类博物馆。记者从重庆市奉节县了解到,地处三峡库区腹地的夔州博物馆日前对外开放,成为展示三峡人文历史的新窗口。

  夔州博物馆位于重庆奉节县夔州古建筑群内,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布展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一座集保管、展示、社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类博物馆。该馆通过通史布展形式,展示三峡地区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

  夔州博物馆负责人雷霆军介绍,该馆展陈文物1万余件,其中包括距今13万年前三峡地区古人类的象牙刻画以及从战国墓中发掘的典型楚式风格的青铜鼎,这是三峡地区出土的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青铜鼎。这些文物大多数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为配合此次夔州博物馆建成开放,夔州古建筑群中的大成殿、鲍公馆、观音洞、耀奎塔等文物点同期进行了陈列布展,形成一处古建筑和古文化展示园区,面向游客免费开放。

  

  浙江:钱塘江潮赛冲浪(图二)

  近日,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和西班牙5个国家共计12位冲浪高手齐聚浙江杭州,参加钱塘江冲浪赛,在潮头浪尖上对决。

  泱  波摄(中新社发)

非遗直播 国粹更美(事件新闻)
应知外教“客从何处来”(时事点评)
喀纳斯:秋景如画(焦点瞬间)
中企“城市美容师”出海
新闻点击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