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首届中国极地旅游论坛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09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刘亚杰)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执惠等机构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极地旅游论坛日前在京举办。论坛以“探索与责任”为主题,围绕产业、学界及社会普遍关注的极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资源整合、产业创新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旨在为中国极地旅游的快速发展探路敲石、指明方向。

  去年登陆南极的全球游客大约有26300人次,其中中国游客3944人次。中国已经迅速超过澳大利亚成为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极地旅游生态资源稀缺,且极其脆弱,保护极地生态环境成为业界和全世界共识。如何让极地旅游和生态环境形成良性互动,这是极地旅游发展过程中不可回避的问题。与会专家认为,产业的生态可持续发展是极地旅游探索的前提。开展极地旅游有较高要求,必须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游客要守规矩,遵守极地生态保护要求。

让中国游客手机支付
中国游客定制全球(出境游·中国游客更自信④)
黔南追寻净心谷
乡村教师踏上公益游学之旅
马术赛助力安徽砀山旅游
首届中国极地旅游论坛举办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