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希腊:蔚蓝之旅(海客游)

海外网 李 萌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09日   第 08 版)

  希腊岛屿风光

  对希腊这个国家的最初印象,来源于书本中神秘浪漫的希腊神话。上大学时,看了吕克·贝松执导的《碧海蓝天》,画面中波光粼粼又一望无际的大海,让人不由得心生向往之情。终于,在几年之后我踏上了这如梦似幻的蔚蓝之旅。

  希腊首都雅典至今仍然保留着千年古迹。漫步在阳光普照的街道,时刻都能感受到这座古城的历史气息。第一站,我选择了雅典市西南部的卫城。卫城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希腊语意为“高丘上的城邦”,站在城市的最高点,俯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此等美景与古代雕刻建筑群的断壁残垣一样令人震撼。伊瑞克提翁神庙的侍女柱,逼真而流畅的腰线和裙摆弧度,透露着一种理想主义之美。

  来到希腊,当然不能错过与爱琴海邂逅的机会。爱琴海域散布着6000多个岛屿。在船上度过了3个多小时,我们来到希腊最出名的岛屿之一——米克诺斯。岛上的房屋蓝白相间,狭长的小巷里错落着各式各样的店铺。这里的人们依靠旅游业为生,过着自给自足的慢生活,十分惬意。大城市的白领们若想从压力中逃离片刻,一定要来米克诺斯,白天晒太阳发个呆,夜晚在海边的咖啡馆里小酌一杯,时光好像慢了下来。

  日落是爱琴海最浪漫的记忆。在圣托里尼岛欣赏海上日出称得上一大享受。岛上任意一座房子的屋顶,都是最好的观景台。每到傍晚,步行了一整天疲倦的游客,都会挤满屋顶,只为等待夕阳沉入大海的那一瞬间。当碧波粼粼的海面平静得只剩下一缕红霞,人们会以相拥、鼓掌、干杯甚至欢呼的方式向大自然致敬。

  希腊人的热情同当地的气候一样温暖,每逢在小巷子里问路抑或是买纪念品,店铺老板总喜欢和你聊上几句。我爱极了他们精致的生活。岛屿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挂着精致蕾丝的蕾丝窗帘;优美的音乐回响在大街小巷;行人温暖平静的目光让你的心也安静了下来……

  暮色袭来,古老的希腊,在落日中镀上了金色的光芒。慢慢走,欣赏啊!

互联网让生活更便利(中国互联网这5年)
网络账号遇“永生”尴尬
希腊:蔚蓝之旅(海客游)
黄向伟:做中文传播的“网上使者”
责编:崔玉玉 邮箱:cuiyuyu@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