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30日 星期六

中国高产“海水稻”试种成功

数亿亩盐碱地有望成米粮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3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青岛9月28日电  金秋9月,黄海之滨,一片生长在咸水中的特殊水稻已稻穗累累、压弯枝头。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领衔的技术团队培育出的最新一批“海水稻”。

  “最高亩产为620.95公斤,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28日,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举行的“耐盐碱水稻材料评测会”上,“海水稻”实地测产结果一经宣布,现场人群沸腾了——这个亩产意味着中国在“海水稻”研发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测算,中国盐碱地总数约15亿亩,其中有约3亿亩具有改造潜力。如果在1亿亩盐碱地推广“海水稻”,按亩产300公斤保守计算,年产量也将达到300亿公斤,能养活8000万人口。

构建复兴伟业的精神坐标
《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发布
中国高产“海水稻”试种成功
遥感三十号01组卫星成功发射
我开通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干线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正式发布
香港新闻界国庆酒会举办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