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

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

亚洲消费电子风向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8日   第 10 版)

  机器人成了今年电博会的主角。
  朱 颖 张进刚摄(人民视觉)

  本报电 (宋晓华)亚洲地区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影响最广泛的消费电子专业展会——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9月22日至25日在青岛举行,来自全球近200家企业参展,吸引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家采购商及数百名政企高层和业内专家参会。

  小小的掌上心电图机可以随身携带;智能轮椅集成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和智慧医疗等诸多高新技术;对着智能音箱发出语音指令,不用各种遥控器就能打开电视、调节空调温度;回家前用手机App开启电饭煲,无需操作就能做出一锅香喷喷的米饭……2017 SINOCES组委会联合海尔硬创举办首届“硬创节—2017 SINOCES全球智能硬件项目评选”活动,成为本届电博会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硬创节”活动吸引了620多个项目参加,涵盖智能家居、智慧健康、智慧出行、休闲娱乐、创新技术等众多领域。经过5轮、110多万人次投票,共评选出15个项目进入决赛,评选出的冠亚军项目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产业资金投资、产品孵化资源和销售渠道等支持。

  展会期间,SINOCES同步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成果发布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奖项设置新增了技术应用大奖,用于鼓励大数据及云计算应用领域产品的创新发展。

  据悉,本届“Leader创新奖”共有75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近220件产品参与了奖项申报,三星、佳能、海尔、小米、TCL、海信、魅族等国内外企业推出的71款创新性新品凭借着独特的设计及产品理念,脱颖而出,赢得了评审专家、媒体和大众的一致好评。

  获奖的产品,无论是技术、功能的创新,还是外观美学设计和市场推广力,大多数都是基于用户需求、超出用户预期的价值创造,为未来智慧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这既是消费电子发展趋势,也是2017 SINOCES“智慧+ 惠天下”主题的再现。

  此外,本届展会扩大3D打印节规模,继续联合中国最大的3D打印服务平台三迪时空集团,整合平台优势资源,将其升级至国际性活动,邀请到10多位全球3D打印权威专家及国内外百余家3D打印企业,汇聚美国3D Systems、Materialise、德国CellCore、Fraunhofer、华曙高科、永年激光、太尔时代等国内外百余家3D打印企业,推广国际3D打印核心技术,展览全球3D打印最新产品。

  2017 SINOCES以创新谋增长、促转型,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搭建了互利共赢的资源生态圈,不仅成为业内公认的品牌展会,引领消费类电子风向标,同时也引领了青岛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壮大,带动了高新技术产业在青岛的集聚发展,对促进中国家电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青岛丝路行,走进中东欧
亚洲消费电子风向标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