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推进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汇报,以改革促进结构优化效益提升;部署强化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经济活力巩固发展基础。

  会议指出,2013年以来,有关部门和央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着力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央企重组整合,完成中国北车与中国南车、宝钢与武钢等32家企业重组的艰巨任务,取得显著成效,平稳有序实现内部机构和人员大幅精简,重组整合后的企业管理成本、经营成本不断下降,经营效益稳步上升,2016年重组企业利润总额比2012年增加40%以上。下一步,要坚持深化改革,尊重市场规律,深入推进央企优化结构、重组整合,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2013年以来,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大差异化政策支持,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强化小微企业融资服务,2017年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6万亿元,是2012年末的1.95倍,占全部企业贷款的32%。会议决定,在狠抓现有政策落实的同时,采取减税、定向降准等手段,激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

民族团结是生命线(砥砺奋进的五年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
坚定人民信心振奋人民精神
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俞正声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喜迎国庆 祝福祖国
社会和人文交流推进中美关系(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