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5日 星期一

杰里米·斯托普尔曼:

为用户点评搭平台(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臧梦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5日   第 08 版)

  杰里米·斯托普尔曼

  杰里米·斯托普尔曼今年39岁,来自美国维吉尼亚州的阿林顿郡。他曾是国际通用支付平台贝宝(Paypal)的工程师,后创办了耶尔普(Yelp)公司。耶尔普如今是美国最大的点评网站,每月的访问人数超过3000万。

  说起创立耶尔普的想法,斯托普尔曼坦承它来源于一次网上求医的经历,那时斯托普尔曼还是哈佛商学院的学生。当时他参加了创业孵化器,同时也在寻找创业的点子。“我生病了,需要去看医生。我搜索了网上的相关就医信息,非常少,这让我很失望。我意识到,寻找医生或其他服务最好的方式是通过口口相传。如果有一个网站或者平台为商家和用户提供有效的点评和建议,再将这需求的两端联结起来,那将有效节省人力和时间。”斯托普尔曼发现了这其中的商机,萌生了创建点评类网站的想法。

  他和前贝宝同事拉斯·西蒙斯仅仅花了一顿午饭的时间就确定了这个创意,当天下午就向列夫琴做了介绍。马克斯·列夫琴是贝宝创始人之一,他为斯托普尔曼和西蒙斯提供了1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并帮助他们在2004年10月推出了该网站。

  迄今为止,用户们已经在耶尔普上发布了超过3300万有关医生、餐厅、花店、汽车商店和其他服务企业的评论。耶尔普让用户分享他们的评论。那是大家第一次在网上看到其他用户的评论,而不再通过家人或朋友。

  耶尔普公司负责新市场的副总裁米利亚姆·沃伦这样评价斯托普尔曼:“我从一开始就伴随着公司一路走来,有幸目睹杰里米成长为领袖的整个过程。他对这家公司怀着热情和激情,这种情绪激励了他周围的人。他在逆境中保持头脑冷静,对自己的行动充满信心和信念。在我们进军新的市场和领域的过程中,杰里米的远见卓识和领导能力一直显得至关重要。”

  “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耶尔普的持续成功在于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没有什么比走自己的路更有价值。我关注的重点在于解决问题,帮助本地小企业的人们。这是很重要的。耶尔普将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只向出价最高者兜售货物的经济实体。”斯托普尔曼说。

中国互联网产业惊艳全球(中国互联网这5年)
当心!网络兼职有陷阱
为用户点评搭平台(互联网大咖秀)
爱之城——维罗纳(海客游)
责编:崔玉玉 邮箱:cuiyuyu@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