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5日 星期一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坚持扎根中国与融通中外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放管服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更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要求,到2020年,教育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意大利、阿尔巴尼亚文版首发
新发展理念引领中国前行(砥砺奋进的5年)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中国园里迎中秋
中国完成首次环北冰洋考察
国家海洋创新指数报告发布
中国方案与联合国宗旨相一致(望海楼)
首届雄安马拉松赛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