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3日 星期六

中国入社农户超一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3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常钦)22日,以“合作、共享、绿色、健康与合作社未来”为主题的农民合作社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到今年7月底,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93.3万家,实有入社农户超过1亿户,约占全国农户总数的46.8%,中国已初步构建起农民合作社法律法规体系、多层级指导服务体系和扶持政策体系。

  据悉,农业部将进一步鼓励引导合作社创新发展,加强合作社规范建设;强化合作社人才培养,引导大中专毕业生、新型职业农民等领办合作社或到合作社工作;落实合作社扶持措施,指导各地加快构建支持政策体系;推动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进程,尽早开展配套法规制度建设。

标普调降中国评级很草率(热点聚焦)
舟山国际渔绳节启动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中国入社农户超一亿
中国各区域表现亮眼
学做月饼迎中秋
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6亿千瓦
中国股权类私募市场增长迅速 产业链整合创新成投资新关注(市场观察)
瑶乡火龙果丰收上市
责编:聂传清 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