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台湾居民平均寿命80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2日   第 11 版)

  据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何自力、齐湘辉)随着全民健保实施、就医环境及生活质量改善,台湾居民平均寿命呈上升趋势。台湾内部事务主管部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台湾人平均寿命已从2006年的77.9岁增至2016年的80岁。男性平均寿命为76.8岁,女性平均寿命为83.4岁。

  资料显示,台北、台中、高雄、新北、台南和桃园6大城市居民的平均寿命,以台北市的83.36岁最高、新北市的81.02岁居次,高雄市78.90岁最低。其他县市的平均寿命,以台东县的75.05岁最低。呈现自北而南依序递减的情形。

  分析指出,台东县与台湾全体居民历年的平均寿命差距约5岁,主因可能是台湾西部交通较东部方便,医疗资源相对较充足,加上受人文生活习惯差异等因素影响,因此标准化死亡率相对东部县市较低。

香港拟推社会“共享房屋”
“我的特教学生是超能英雄”
台湾居民平均寿命80岁
没有同班同学的小学新生(台湾写真)
台北秋季花海
责编:汪灵犀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