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海客 邀你来诵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2日   第 08 版)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  (李志佳)20日上午,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人民日报海外网、北京四中网校三方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以线上形式进行。活动期间,人民日报海客客户端将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专题展示,并提供作品在线点评。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邱立国说,我们是一家专门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服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目前已有来自全球五大洲30个国家,1086所华校的18500多位老师定制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培训课程。华文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是一项有利于中华民族振兴,有利于华侨华人社会发展,有利于国际友好和世界和平的重要事业。作为全球朗诵活动主办方之一,基金会将秉持创会宗旨,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大力宣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广泛动员海内外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募集资金,整合资源,为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而做出贡献。

  “海外华裔青少年全球朗诵会”活动承办方北京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表示,此次签约对于三家单位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意义非凡。这次全球朗诵会,海外华裔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从通知发出到现在一星期多时间里,活动微信服务群已经有30多个国家的402人加入,并有20多所华校明确表示要组织学生参与。

  海客客户端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客户端,上线两年来已有110万下载量。海外网希望通过与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四中网校的合作,用新媒体搭建平台,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

泰州:打造健康产业新高地(中国新发现·泰州故事·全媒体大型采访报道)
海客 邀你来诵读
婚恋网站有漏就得补(云中漫笔)
茫崖:同心共建戈壁绿洲(海外网直击)
责编:孙任鹏 邮箱:sunrenpeng920@haiwain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