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2日   第 07 版)

  图为西雅图侨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晚会。
  崔依依 文并图

  巴西六城齐刮“中国风”

  当地时间9月16日至17日,巴西圣保罗东部圣若昂达博阿维斯塔、阿瓜斯达普拉塔等六城市共同举办“中国日”,刮起绚丽“中国风”。

  9月16日晚,在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圣若昂达博阿维斯塔市剧院里,富有中国特色的舞狮、武术表演,藏族舞蹈、新疆舞以及京剧、男女声独唱、旗袍秀等节目轮番登场,博得满堂喝彩,气氛热烈。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中巴文化交流协会(利梅拉)会长李正斌和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团长李青霞也分别在晚会上发表致辞,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圣保罗各市的合作与交流,讲好中国故事,让巴西民众多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为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推动中巴友好关系发展以及两国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作出新贡献。

  (来源:中国侨网)

  

  西雅图侨胞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见上图)

  近日,西雅图新老侨胞联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晚会,罗林泉大使夫妇应邀出席。

  华盛顿州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方伟侠代表侨界发言说,新中国成立68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旅美侨胞亲眼目睹见证了中国经济、文化、科技等各方面取得飞速的发展成绩,神州大地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祖(籍)国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一个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年来,中国各领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此同时,中国也越来越积极地参与国际事务,并在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成功举行。中国为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正日益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积极评价。

华人社区
华人职业转型 纷纷自己当老板(侨界关注)
庆国庆 迎佳节
旅意华人导演舞蹈诗西安上演
王鲁湘和他的“文化大观园”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