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1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1日   第 10 版)

  青岛简政放权推行“统一制发证”

  本报电 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青岛市政务服务管理办、编委办日前推行“统一制发证”、“同城通办”、“立即办、当天办、网上办”等创新措施,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创业“零跑腿”。

  据悉,青岛建立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制证中心,将22个部门的72类审批证照纳入了统一制证系统,由制证中心统一打印审批证照,并通过快递给办事群众免费送证,进一步破解审批放权“最后一公里”难题,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证,真正实现了办事群众“零跑腿”。截至目前,共统一打印审批证照10000余个,快递免费送证6000余件。

  

  青岛将迎来首条“无人驾驶”地铁

  本报电 由青岛地铁集团牵头联合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等单位共同研发的列车自主运行系统技术整体方案9月17日通过专家评审。据悉,这套系统将在青岛地铁6号线运营中首次应用。

  据介绍,今后随着这一全球领先技术投入应用,国内轨道交通产业将掀起一场技术革命:列车将实现从信号控制运行向列车自主运行的跨越,极大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自动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水平,填补国内外轨道交通技术空白。列车的发车间隔极限也将由目前世界上最短的90秒压缩到73秒左右,压缩近1/5。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青岛共建学院

  本报电 日前,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与青岛大学、青岛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确定共同建设四十人金融学院,将其打造成为财富管理的高端智库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四十人金融学院将开展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博士)和MBA等学位教学项目,培养金融及财富管理领域的高端人才,并将逐步开展本科生教学。据悉,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营利性金融专业智库平台。

  

  青岛引进高等教育机构达到30家

  本报电 近年来,青岛聚集高端创新资源、汇聚天下英才持续发力,高校“朋友圈”进一步扩容,仅今年前7个月就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剑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4所高校与青岛“牵手”。

  截至目前,青岛引进高等教育机构达到30家,其中,已引进并运行的高校(机构)有13所,已签署合作协议并正在推进的国内外高校(机构)有17所。

外资金融机构为何青睐青岛
马德里商标的“青岛现象”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