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

海外之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8日   第 06 版)

  更多中国年轻人走进健身房

  一直以来,中国人的健身手段具有鲜明的传统特色。比如,打太极、健身舞等户外运动最受青睐。不过,参与这些运动的多为中老年群体。近年来,中国人的健身运动在逐渐发生转变,他们开始喜欢跑步、远足等运动。其中,健身俱乐部已成为年轻一代新的运动场所。许多人进入健身房,希望拥有运动员一般的强健体魄。尽管如此,健身产业的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健身热潮高峰远远没有到来。现在,中国一二线城市只有约5%的人进入健身房训练,全国其他地区最多只有1%。到2025年,中国预计有5亿人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其中,很大一部分将进入健身房进行锻炼。2017年健身行业的营业额将达到4亿欧元。未来,中国稳步增长的中产阶层将有更多的钱和闲暇时间投入到健身运动中。

  ——德国财经网9月13日报道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20多年来最高

  随着中国经济指标一片向好,中国消费者和居民的消费意愿上升到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今年7月,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114.6点“就业市场表现亮眼,再加上居民收入增长强劲,这些都给消费者带来信心,”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同时,消费者信心又进一步受到二三线城市释放的消费潜力的推动。”他认为,收入增长较快、政府出台扶持性政策、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再加上房价相对较低,使得二三线城市的居民更愿意消费。尼尔森控股有限公司驻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韦沙尔·巴里表示,“经济的快速增长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中国农村地区和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将成为该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美国彭博社9月12日报道

把记录历史的责任担在肩上
海外之声
杭州举办“红船颂”美术作品展
图片报道
海外之声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