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

瑞中海上丝绸之路瓷器展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8日   第 02 版)

  图为瑞典王国驻中国大使林戴安(右三),孤帆(右二),瑞典王国驻华文化参赞马福力(右一)和3位前中国驻瑞典外交官在开幕式上。

  图为孤帆为屠呦呦设计的赠送给诺贝尔博物馆永久收藏的景德镇烫金瓷盘。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  (任涛、叶雷)瑞中海上丝绸之路瓷器展日前在瑞典驻中国使馆亮相,拉开今年在华举办的瑞典文化年大幕。

  作为瑞典文化年的重要项目,这次展览重点展示中国传统瓷器的精湛造诣和瑞典现代瓷器艺术的异域风情。其中瑞典文化年文化特使、国际著名时尚大师孤帆(Galo)先生(瑞典籍华人)创作的瓷器作品在此次展览中集中展出。他曾为中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莫言、屠呦呦设计参加诺贝尔颁奖盛典的服饰和赠送瑞典王室的礼物。

铭记历史
扎实推进科普常态化长效化
更好服务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综合性周报《科普时报》创刊
“丝绸之路”上的生日会
瑞中海上丝绸之路瓷器展举办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
“秦汉文明”展在国博开幕
双创活动周 展现新动能
京张高铁特大桥成功转体对位
“百名红通”第95号回国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