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6日 星期六

要求英方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6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闫子敏)针对英国政府发表最新一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英国政府在香港回归后定期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要求英方不要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我们刚刚庆祝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华春莹说,20年来,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自身特色和优势得以保持,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一国两制”在港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

  华春莹说,1997年7月1日后,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外国无权干预。“我们一贯坚决反对英国政府在香港回归后定期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要求英方不要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民间投资总体保持企稳回升态势
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氛围
特色产业助脱贫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统战实践创新经验
要求英方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人社部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反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福祉博览会送来福音
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办
京张奥园区战略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