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5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5日   第 07 版)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访马华社

  近日,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到访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简称华总)时指出,希望马来西亚华人筑牢友谊之桥、拓宽发展之桥。

  许又声表示,长期以来,马来西亚华人同其他族群一起,为建设马来西亚作出重要贡献,得到了其他族群的尊敬与爱戴。他说:“同时,马来西亚一代代华人为了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为了让子弟能学习中文,做出了相当多的努力。对此,我由衷感到钦佩。”回顾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许又声认为,中国今天的发展,海外的侨胞功不可没。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方天兴等侨领表示,马来西亚华人会努力做到从“侨“到“桥”的角色转变,为更多民众的福祉而奋斗

  (据中新社)

  

  澳新州市议会选举华人排名前列

  日前,澳大利亚新州地方市议会选举在全州各个投票站展开,选民参与了46个当地市议会的选举。当晚选票统计结果初步出炉,但预计最终结果将于9月16日前完成。

  一些有较多华人聚居的选区,在各自党内以及独立竞选团队内,排名第一或者排名较高的华裔候选人,都有希望成为市议员,代表辖区内的华裔以及其他族群发出自己的声音。

  在较多华人聚居的康士比市,新任市长人选已经毫无悬念。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工作超过40年、前澳大利亚律政部部长、今年74岁的卢铎参选康士比市市长,以期更好地服务社区。 

  (据中新社) 

  

  英华社与伦敦合办新春庆典

  日前,伦敦华埠商会与伦敦发展促进署达成协议,双方将成为2018年伦敦新春庆典的合作伙伴。伦敦华埠商会举办伦敦官方新春庆典已有20多年的历史,一直是亚洲以外最大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在签署仪式上,伦敦华埠商会的副主席兼节庆事务总监林奕权表示,伦敦新春庆典过去这些年的发展得到了政府和商界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与伦敦发展促进署的合作,让更多英国民众了解和参与这个盛典。

  (据中国侨网)

海外“汉语热”带火中文教师(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让东方之美独领风骚
华侨华人参加和平方舟开放日
翻开一本书 打开一世界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