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5日 星期五

展现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喜迎十九大)

本报记者 杨俊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5日   第 01 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召开在即,不论身在何地、处于何种岗位,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

  

  热情饱满

  各地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不断向前推进。来自山西省晋城市刘家川村的第一书记郜燕霞从党风政风明显改善的现实中深深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她说:“我们的党员队伍将更加坚强有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创新领域有新成果。9月9日,“2017未来科学大奖”在北京公布获奖名单。作为中国第一个民间发起的科学奖项,选择在临近十九大召开之际向全世界公布本年度中国在物质科学、生命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顶尖科学代表,以此向十九大献礼。在新闻发布会上,“生命科学奖”的获奖者、结构生物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施一公激动地对本报记者说:“我们现在在生物科学领域取得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家对基础研究连续多年的投入。”

  协调发展一直在路上。近5年来,各种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了青海省互助县宋家庄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宋家庄新建的文化广场于近日竣工。为庆祝广场落成,村中文化带头人朱印文联系了互助县文化馆,邀请秦腔团、曲艺团来村里唱了3天大戏。“最近几年,村里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朱印文说,村里多位老人到我家说,托了国家好政策的福,才有现在这么好的日子。

  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车道。2016年,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在三江源地区设立,29岁的藏族姑娘卓玛加成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聘用的一名生态管护员。“草高了,河宽了,近5年明显感觉到家乡的生态越变越好。”卓玛加说,“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美丽中国的壮美画卷增添一抹亮色。”

  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二连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的重要口岸城市。临近十九大召开,二连浩特更加注重推动口岸发展空间的拓展。“我们将努力为口岸乃至国家赢得更大‘朋友圈’,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各领域‘走出去’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二连浩特市外事办公室主任那日苏说。

  砥砺奋进

  迎接党的十九大,各地干部群众在期待的同时也定下奋斗目标。

  这5年,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日渐临近,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进展。内蒙古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书记杜文义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感受非常深刻:“过去5年,五道河子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年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3000元提升到现在的3.5万元,变成了全旗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富裕村。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期盼惠农政策越来越多,期待明天更幸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湖北省通山县闯王镇镇长李雪梅表示,党的好政策让贫困地区群众踏上了小康之路,相信党的十九大能够在改善民生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方面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科技界关心创新驱动战略相关的新提法新政策。”广州一家科技公司发展规划室总监周喨说,中共十九大是现在全世界最受关注的政治活动之一。可以肯定,大会将对未来中国互联网等创新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作为一名基层战士,我见证了改革强军的加速推进,亲历了如火如荼的练兵备战,目睹了部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十九大的召开必将加速推动强军兴军进程!”南部战区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突击车车长王锐豪情满怀地说。

  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贺勇表示:“我们要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以增强边疆各族人民群众正风反腐的获得感。”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输水96亿方
展现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喜迎十九大)
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
“风雷”飞行表演队亮相直博会
北京冬奥筹备获国际奥委会赞扬
“沪兰空中大通道”启动
中国对“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投资稳增
“一带一路”助推亚欧战略对接(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