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中国实现荒漠化土地零增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2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1日电 (记者于嘉、李云平)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11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多年来的防沙治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实现荒漠化土地零增长。

  刘东生说,中国荒漠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每年扩展1.04万平方公里,转变为目前每年缩减2424平方公里;沙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每年扩展3436平方公里,转变为每年缩减1980平方公里,实现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中国计划到2020年,实现50%以上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到2050年使可治理的沙化土地得到全部治理。”刘东生说。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副执行秘书普拉迪普·蒙加表示,中国的防沙治沙在过去20多年间取得了很大进展,已经逆转荒漠化趋势。

中国实现荒漠化土地零增长
中国物联网 联世界通未来
徐特立塑像在京揭幕
“一带一路”非遗项目展举办
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26国青年汉学家在京研修
中国东盟共商农业投资合作
尚无中国公民在墨地震伤亡报告
彭宇华、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公开开庭
纽约纪念“9·11”事件16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