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石家庄举办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1日   第 12 版)

  游客在正定广惠寺参观游览。
  詹新城摄 新华社发

  本报电 (记者赵 珊)“千年古郡迎宾朋,自在正定话旅游。”日前,首届河北省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正定县举办。来自俄罗斯、泰国、新加坡、新西兰、摩洛哥、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代表以及国内20多个省、自治区、市的旅游部门、旅游客商参会,围绕“打造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古城、新区、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全域旅游” 开展交流研讨,为石家庄和正定旅游未来发展“问诊把脉”。

  大会以建设旅游强市为目标,以“打造中国文化旅游名城”为主题,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展示正定千年古郡的历史风貌、产业新城的现代风采、美丽田园的乡村风光,提升石家庄旅游的新形象。大会活动主要包括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旅发大会开幕式、《正定记忆》大型实景演出、旅游项目线路观摩、“美丽中国行”正定印象采风活动、亚太旅游城市品牌峰会、石家庄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红楼文化专题研讨活动等。

  石家庄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享誉全国的红色经典、璀璨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的民俗风情,形成了以“红、绿、古、新”为特色的旅游品牌。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使它成为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旅游集散中心城市。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旅游系统紧密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加快推进建设旅游强市进程,以“全域旅游”、“旅游+”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抓手,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

守住青山客自来
万顷烟波千重山
沙家浜里的老街——横泾
石家庄举办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