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海外之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1日   第 06 版)

  图为中国月球着陆器“嫦娥三号”。
  资料图片

  图为中国高铁复兴号列车。
  资料图片

  中国航天成绩斐然

  中国正在努力将自身转变为航天领域的超级大国。自2012年以来,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发展成为其增强国际声望的一部分。北京有望在2022年之前建立一个永久载人空间站,并在2019年向火星发射探测器。2013年,中国航天40年来第一次完成在月球软着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独立自主实施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英国《卫报》9月7日报道

  

  中国高铁世界一流

  中国近年来建设的高铁系统现在已成为历史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北京政府已建成高达2200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超过世界其他国家。

  今天,中国高铁回到正轨。2016年至2020年,政府的五年计划预计铁路投资3.5万亿元。按照计划,该网络将延伸至3万公里,连接全国80%以上的主要城市。随着越来越多的乘客乘坐高铁,中国高铁国际声誉不断提高。 

  ——英国《经济学人》9月1日报道

中国将开启改革发展新篇章
多地举行摄影展 迎接中共十九大
海外之声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