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09日 星期六

民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有可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09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电 (孟琢)“‘一带一路’与中国民企发展论坛”9月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部门、专业智库和企业界的100余位嘉宾,围绕政策规划、企业定位、金融引导等层面分享各自的观点,共同探索让民企在“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路径。

  论坛由国观智库联合财新传媒主办,清华海峡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协办。国观智库创始人任力波表示:“一带一路”作为当前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广袤的空间。国观智库副总裁陈亮介绍说,在“一带一路”中,政府和民企如何配合实现共赢是重要的战略性议题。正是基于此,国观智库撰写了《生力军的进击:中国民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一书,探讨其中的关键点。在产业层面,他为想要走出去的民企推介了5大产业方向,即传统优势产业、装备制造优势产业、优势产能产业、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产业与商业和工业园区建设。

中国央企重组不设时间表(热点聚焦·中国经济怎么看(13))
扶贫文艺大巡演
中国新西兰探索奶业合作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新疆开行第400列中欧班列
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开幕
民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有可为
中国物联网迎来创新活跃期(市场观察)
掘金“一带一路”大市场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