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09日 星期六

俞正声分别会见缅甸、日本客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0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记者白洁)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温敏和日本前众议长、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等来华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招待会的日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在会见吴温敏时,俞正声表示,中国全国政协重视同缅甸议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缅方继续保持各层次交往,深化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为实现两国各自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日本客人时,俞正声说,当前中日关系改善进程仍存在不少复杂因素。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奉行更加积极友善的对华政策,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以负责任态度和行动推动中日关系稳定改善。

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精彩“三部曲”(砥砺奋进的5年)
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闭幕
俞正声分别会见缅甸、日本客人
王岐山出席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
张高丽出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专题研讨班座谈会
美启动301调查背离世贸组织原则(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