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张家界建七星山“空中圣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08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王建军、郑龙腾、杨明远、李金霞)日前,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开发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张家界沉寂亿万年的神秘七星仙山,将逐步撩开神秘的面纱。该项目以美艳绝伦“天空之城”奇境和独一无二“追星逐月”意境为特征,集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康养、竞技、科普、探索等多功能于一体,将在3年完成投资约20亿元并开园纳客,计划实现年接待1000万人次的目标,形成“宛若天界”的国际休闲度假胜地,成为张家界旅游新的增长极。

  七星山属世界罕见的喀斯特孤峰台型地貌,四面多为约500-700米不规则的悬崖绝壁,与张家界天门山隔峡谷并立。七星山顶为形似哑铃状分布的巨型丘陵台地,有较高山峰7座,呈北斗七星分布,因此得名七星山。山上森林覆盖率约87%,山顶保存了近2000亩原始森林,山间溪谷密布,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动物的天堂和植物的基因库之称。七星山如一幅精美的山水墨彩,雄奇峻险、狂野多变,多年来吸引了各国户外爱好者前来探险考察。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介绍说,七星山将在严格保护和利用现有绿色生态资源、自然景观的前提下,以国际化的视野凸显其世界罕见的喀斯特孤峰台型地貌特征,用高科技的手段营造“天空旅游”“天上人间”的体验感,打造全新概念的原生态旅游度假区,实现张家界旅游提质升级,为张家界旅游胜地建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旅游业在创新中领跑经济增长
水利资源 流淌的风景(跟着科学去旅行⑨)
贵州黔南发力旅游产业
观唐山古长城
张家界建七星山“空中圣境”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