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炮兵连爱情往事》直面军人婚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08日   第 07 版)

  最近由漓江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炮兵连爱情往事》,是军旅作家胥得意的一部力作,也是军旅文学作品中首部对“军嫂”爱情的开掘之作,之前以《军婚》之名在起点中文网连载时,创下一周内98万点击量的骄人战绩。作品以6对形态各异的婚姻爱情故事为线索,将基层官兵的战备训练、工作生活和学习娱乐统摄于情感的起伏悲欢之中,徐徐展开一幅当代军人的情感生活图卷,借助军人婚姻爱情的特殊性、局限性和复杂性,成功塑造了一批军营“小人物”和几名平凡而不失奇伟的青年女性,语言表达朴素畅快,故事好看,颇具艺术感染力和可读性。著名军旅作家徐贵祥为之作序推荐。《中篇小说选刊》特约评论员郑润良指出,小说直面军人婚恋中的隐痛,有一种纯正严肃的现实主义品格。

  (杜  渝)

踏上军队现代化征程(铁血熔铸九十年(八))
自媒体图书阅读适可而止(读者之声)
平野启一郎,闲聊偶得之
管窥晚清精英的觉醒与转型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进入美、英、加、日多国
《炮兵连爱情往事》直面军人婚恋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