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在香港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05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香港9月4日电 (记者颜昊、郜婕)“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4日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出席大会。

  这是两岸暨香港的民间团体联合在港举办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的活动。30年前,在两岸同胞不懈努力下,两岸长期隔绝状态终被打破,两岸交流交往大门由此打开。

  大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和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办。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的各界代表以及海外嘉宾逾1000人出席了大会。

展望新的“金色十年”
尊重代表主体地位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张德江会见布隆迪参议长
厦门会晤为义乌出口注入新动力
“扬帆未来”文艺晚会举行
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在香港举行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昌都考察调研
将大力推动金砖国家本币使用
千年闽南文化与世界合奏
“京沪干线”通过验收可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