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

金砖会晤在即 厦门盛情迎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02日   第 12 版)

  鸟瞰厦门鼓浪屿和厦门岛。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摄

  厦门金砖会晤在即,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高铁乘务员换上新装,以崭新的面貌和优质的服务迎接八方宾客。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8月25日,2000余名金砖会晤志愿者在厦门五缘湾运动馆“宣誓出征”,将陆续投入到金砖会晤的服务工作中。图为出征仪式上的外国留学生志愿者。
  中新社记者 张 斌摄

  鹭岛是厦门的别称,1986年厦门市将白鹭定为厦门市市鸟,出台一系列爱鸟、护鸟措施。如今,飞翔的白鹭、“白鹭女神”雕塑、“白鹭洲”公园成了厦门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图为厦门筼筜湖边,一只白鹭从晨练者前飞过。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摄

  两位游客在厦门牛头山公园“金砖”主题气球乐园留影。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摄

  金砖会晤前夕,进出厦门本岛的4座跨海大桥和1条海底隧道正式亮灯,将厦门与外界连接的通道装点一新。图为翔安海底隧道出入口遮光棚亮灯。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摄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行。金砖五国领导人将在此共同见证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扬帆启航。厦门这座海上花园城市,已在各方面做好准备,正以靓丽的风采迎接全球嘉宾的到来。

金砖会晤在即 厦门盛情迎宾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