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

上市银行年报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02日   第 03 版)

  本报上海9月1日电  (记者李婕)由中国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主办、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协办的“首届中国上市银行发展论坛”1日在上海召开,《中国上市银行年报研究(2017)》同时发布。

  报告采用盈利、业务、效率和风险4个维度的业绩指标,对37家中资上市银行2016年年度报告进行分析。从年报来看,上市银行呈现如下亮点:规模依赖现象有所缓解;零售贷款快速增长;中间收入业务能力提升;科技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等。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银行业资产规模最大、净利润规模最高的市场,品牌价值位居世界第一。综合来看,中国银行业在全球银行业中位列前茅,上市银行各项核心业绩指标更是在全球同业中崭露头角。

  报告认为,各银行之间经营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2017年,上市银行将在轻型化、综合化、智能化、规范化和国际化方面有所作为。

学习泥塑 感受非遗
金砖“中国年”,中国做了充分准备(热点聚焦)
8月份PMI为51.7%
上市银行年报发布
花卉博览会在银川开幕
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网络零售为制造业“插上翅膀”(市场观察)
中国注册志愿者达5000万人
威海至昆明铁路冷链物流班列开通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