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6日 星期六

张高丽会见沙特国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6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沙特阿拉伯吉达8月25日电 (记者刘畅、王波)应邀访问沙特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4日在吉达会见沙特国王萨勒曼。

  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高丽说,我这次访问,就是为了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国王陛下达成的重要共识,把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推向深入。

  张高丽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成为广泛的国际共识。中方赞赏沙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行动,欢迎沙特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全球合作伙伴。我们也支持沙特实现“2030愿景”,愿做沙特经济多元化的全球合作伙伴。双方还在加紧商签“一带一路”倡议同“2030愿景”战略对接实施方案,相信中沙合作将迈向更具活力、更可持续、更富成效的新阶段。

  24日,张高丽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共同主持召开中沙高级别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并共同见证了有关投资、贸易、能源、邮政、通信、媒体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同日,张高丽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见,就中沙能源、金融、产能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访问期间,张高丽还会见了沙特工商理事会成员,并考察了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参观了该校中国学生科研成果展示。

台风“天鸽”袭击澳门 驻澳部队官兵协助救灾
中国图书香飘“一带一路”
张高丽会见沙特国王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志愿者服装及配套装备亮相
外人无权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