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沣东自贸产业园开园

田立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5日   第 10 版)

  近日,“陕西省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区(网上自由贸易区)”授牌暨沣东自贸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隆重举行。这是陕西自贸区首个建成的以自贸为主题的产业园,总投资25亿元,旨在通过“自贸+服贸”创新模式,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双试联动新高地。

  园区负责人表示,沣东自贸产业园将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全力打造沣东新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和新支点。产业园作为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沣东新城功能片区的重要承载区,将以开园为契机,在创新上下功夫,在服务上做功课,在特色上动脑筋,真正做到下好自贸先手棋、打好创新主动仗,将沣东自贸产业园打造成大西安新中心一颗熠熠生辉的“创新明珠”。

  沣东自贸产业园位于沣东新城三桥核心区域,征和四路以北、太平路以东、太安路以西、征和六路以南,占地面积约215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一期占地约56亩,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2016年7月,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园区立足自贸试验区与国家服贸创新试点的叠加优势,秉承“全球先进服务引进来”“整合全省优质服务走出去”原则,进一步扩大服务贸易产业聚集效应和影响力。

西商大会彰显“西引力”
花椒之乡大丰收
沣东自贸产业园开园
“红色名片”带动铜川全域旅游
洛南将举办国际涂鸦大赛
南美足球明星走进镇安
陕企助力精准扶贫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