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境外热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5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文章《半岛局势恶性循环几时休》

  被BBC、纽约时报等转引

  中方一直主张,处理朝鲜半岛问题,“谈”字当头。各方应坚持“谈”,不论发生什么,都要给“谈”留有余地,为“谈”创造条件。由于朝鲜半岛问题的复杂性,一时谈不拢并不奇怪,谈谈停停也不意外,但谈总比不谈好,对话总比对立好。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街头采访美国民众的视频,大部分受访者应询时认为应对朝动武,但被要求在世界地图上指一指朝鲜在哪儿时,大多数“差之千里,谬以万里”。很明显,制造朝鲜半岛紧张的舆论容易误导民众。

  各方都应认识到,朝鲜半岛和亚太地区不堪局势恶性循环。鉴于美朝根深蒂固的互不信任以及朝鲜半岛特殊的地理、人口分布和军事部署情况,打嘴仗有引起战略误判的风险,军事选项更是很容易造成几十万、数以百万生灵涂炭,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要跳出朝鲜半岛局势紧张轮番升级的怪圈,还有谁能拿出比重启对话更好的“锦囊妙计”?

  (以上栏目编辑:李 贞)

网友心声
《法治中国》引发持续热议
玩转机器人 感受科技魅力
境外热度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