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全民参保登记进展迅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5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叶紫)人社部在今日召开的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推进会透露,2017年“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建立省级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登记信息平均入库率达89%,其中有13个省份达到100%;全国近九成省份已经开展入户调查,近半数省份的入户调查信息入库率超过90%,8个省份入户调查率达100%。

  “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是依据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推进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的专项行动,目标是2020年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

中国民企500强出炉
我以我学报祖国
西部人力资源博览会召开
全民参保登记进展迅速
“午间”昆剧走进上海金融中心
“天鸽”致粤桂闽9人死亡
北京图博会 等你来分享
自己打自己的脸
援藏教师爱撒日喀则
责编:陈劲松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