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4日   第 10 版)

  世界500强壳牌将在青建新材料工厂

  本报电 日前,青岛中瑞泰丰与壳牌标准公司合作生产项目在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奠基,这是壳牌标准公司在我国第一个同类产品生产项目,是其全球化生产在我国布局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将引进壳牌先进的管理理念,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建设全球领先的新材料生产工厂。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3月底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14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除美国“雪佛龙”之外,全球唯一具有该种新材料生产能力的供应商。

          

  中车四方获斯里兰卡90辆动车组订单

  本报电 日前,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斯里兰卡铁路部门签署了9列共90辆内燃动车组供货合同。这是中车四方在斯里兰卡赢得的第四批内燃动车组出口订单。

  据介绍,斯里兰卡是南亚印度洋岛国,铁路列车是当地民众最主要的出行工具。2000年、2008年、2012年,中车四方先后向斯里兰卡出口了3批次共43列合计300辆内燃动车组,占到斯里兰卡铁路运营车辆总数的50%以上,成为斯里兰卡铁路客运装备领域的最大供应商。

       

  青岛海洋生产总值上半年达1201亿元

  本报电 在青岛经济发展中地位突出的海洋经济,今年进一步转型升级,助力青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据青岛市统计局初步核算,2017年上半年,青岛实现海洋生产总值1201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38亿元,同比增长4.6%;海洋第二产业增加值624亿元,同比增长17.1%;海洋第三产业增加值540亿元,同比增长13.9%,海洋生产总值占GDP比重达到23.7%。

“香港山东周”招商结硕果
青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