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3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3日   第 06 版)

  天津外国语学校北美校友分会成立

  本报电 近日,天津外国语学校北美校友分会在美国波士顿宣告成立,来自北美的9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天津外国语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高天明专程赴会,并主持北美校友分会成立仪式。

  会上,温洋当选北美校友分会首任会长。北美校友分会负责人分别来自美国和加拿大。他们从天津外国语学校毕业后,先后赴国外读书、工作,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辛勤耕耘,事业有成。他们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希望通过校友会凝聚更多在北美留学、工作或定居的校友及校友亲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友在北美校友分会成立当晚,捐款1000美元作为分会启动资金。

  据悉,天津外国语学校校友总会已成立了澳洲校友分会、粤港澳校友分会和北美校友分会。欧洲校友分会、日本校友分会等分支机构也将在2019年前完成组建工作。 

  (王燕云)

        

  温哥华潮州同乡会举行30周年庆典

  近日,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举行成立30周年庆典。在庆典中,加拿大潮商会、温哥华潮州同乡会向红十字会捐出为卑诗省山林火灾筹募到的38600加元善款。

  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成立于1987年,是加拿大最早成立的潮人社团。温哥华潮州同乡会会长表示,同乡会将继续秉承华侨华人、潮人潮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优势,服务会员、社团、社区,为新的30年打下良好基础,争取为社会、住在国和家乡多作贡献。

  2011年,温哥华市政府宣布当年9月10日为该市“潮人日”,以肯定潮籍人士多年来在当地的努力与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匈牙利侨团筹建华助中心

  日前,匈牙利青田同乡会、匈牙利华人妇联总会、匈牙利中华总商会等十几家华侨华人社团召开筹建华助中心筹备会,以进一步加强与当地侨团的团结协作,配合国家对海外侨胞做好帮扶关爱、融入回馈、维护权益等方面的工作。

  筹备会上,匈牙利青田同乡会会长表示,匈牙利华助中心是旅匈牙利华侨华人自己的公益机构,希望广大侨社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把救助、帮扶、关爱海外同胞的工作做好。倡议得到众多社团的积极响应,与会侨团达成一致共识,欢迎匈牙利所有侨团积极参与,不分大小先后,一视同仁,共同把侨界的公益事业做好做大。

  (来源:中国青田网)

      

  阿根廷华侨华人慰问贫困儿童

  近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华侨华人互助会会长刘金刚及其他成员,前往当地一市慰问贫困儿童。在该市儿童基金会的组织下,他们到体育中心,向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具、玩具和食品,得到了孩子及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据悉,8月20日是阿根廷儿童节,旅阿华侨华人组织本次捐赠活动,旨在加深与居住国人民的友谊,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捐赠活动结束后,布市华侨华人互助会召开班子成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计划,争取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体现华人互助会成立的真正价值。

  (来源:中国侨网)

华人积极谋求唐人街转型(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中医关怀团”走进日本
“汉语桥”夏令营青田闭营
旅美导演郑伟:播种梦想,收获希望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