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景德镇税收红利助圆“航天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2日   第 11 版)

  本报电 (江云、朱耀华)日前,中国海监总队从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的中航工业集团昌河飞机公司购买了2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除了以“瓷都”闻名,景德镇还是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随着军民融合战略的深入推进,景德镇市围绕“百亿投资、千亿产业”的目标,全力打造“制造与运营相融合、总装与配套为一体、航空企业集中连片发展”的航空产业高地,并已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直升机产业示范基地(军民结合)”。

  由于航空产业基础设施投资大,技术研发时间长,资金需求大,税收政策的支持对企业发展弥足珍贵。德镇市国税部门主动策应当地航空产业发展战略,帮助企业享受税收政策,释放税收政策红利。市国税局所得税科科长朱耀华介绍,昌河飞机公司近3年在加计扣除方面获得近1亿元,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也享受到了企业所得税减免1亿多元。这些政策红利有力地支持了他们的民用业务发展。

  此外,景德镇市国税部门优化重点企业服务机制,为航空企业开展“税收直通车”服务,开辟了绿色办税通道;对航空企业建立了税收服务台帐,实行领导挂点企业、定期走访制度,采取“一企一策”“一企一台账”和“重大项目跟进”等方法,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

世界最深高铁站将“潜入”长城
景德镇税收红利助圆“航天梦”
太行山下的“魔术村”
黄河水库“黄龙飞泻”
机器人写诗首开报纸专栏
不能任性滥用“共享”概念(时事点评)
责编: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