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2日   第 10 版)

  98周年

  8月19日,走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街头,到处都能感受到节日的热烈气氛。人们或是在家门口悬挂国旗、或是在交通工具上张贴国旗、又或是在脸上和身上涂上国旗色的颜料,各自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共同的心愿。

  这一天是阿富汗独立98周年纪念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当天在喀布尔发表讲话,高度赞扬国家安全部队为维护阿富汗和平与稳定作出的卓越贡献,并对在与极端组织战斗中牺牲的将士致以崇高敬意。 “这一天是用巨大牺牲换来的,”加尼讲到,“我们必须反思国家所经历的历史,并从中吸取经验。”

          

  10名

  21日早晨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员失踪、5人受伤。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声明中说,日本标准时间21日6时24分,“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与一艘商船在新加坡东部海域相撞。初步报告显示,事故造成“麦凯恩”号左舷侧损毁。事故发生后,“麦凯恩”号继续依靠自身动力前往新加坡。

  美国海军说,事故造成10名船员失踪、5人受伤,搜寻和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新加坡方面派出的救援力量已在事故发生海域协助搜救。

      

  30平方公里

  黎巴嫩军队19日宣布,当天在该国东北部边境发起的清剿“伊斯兰国”军事行动,黎军已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大约30平方公里的领土,已收复这一极端组织所占领土的1/3。

  黎军发言人杰赖杰表示,虽然面临困难,但黎军将继续推进这一军事行动,直至将恐怖分子驱逐出境。

  黎巴嫩军队总司令约瑟夫·奥恩19日清晨宣布,黎军在该国东北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拉斯巴莱拜克和加阿周边地区开始代号“郊区黎明”的军事行动,清剿“伊斯兰国”武装。随后,黎军动用直升机、火炮等,向“伊斯兰国”据点发动攻击。 

  (均据新华社电)

日首相访印,意欲何为?(环球热点)
科技融入毛巾 助力多彩人生
卡塔尔断交风波峰回路转?
图片报道
数字天下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